close

最近為了要寫讀書心得及電影的觀後感想而苦惱,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小時候寫讀書心得的影響,
總覺得寫這些心得及觀後感就是要寫出看完這本書或這部電影所得到的啟發。
過去的我,在看完會有感觸的書或電影時,總會一直回想並在心裡不斷的訴說著自己看完後所得到的啟發!
若真的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就會在當天寫在日記裡....

但是,最近我發現自己怎麼也無法從中擠出任何一點啟發。
突然驚覺,是不是並非每本書、每部電影都有想說訴說的事情,
一想到這,大腦拒絕接受這樣的事情,若不是有想傳達的理念,那怎麼會覺得這本書、這部電影是好的、有意義的?
好矛盾.....大腦一直想拒絕,但是卻又忍不住回想曾經看過的書及電影....

難不成要對看過的恐怖片表達自己的啟發?得到的啟發是:人都不能做壞事?   這也太.....
想起大學微積分老師,他很喜歡鬼娃娃恰奇的電影,原因是,他喜歡不需要動腦的影片....
我不知道吶!!!   本來大家的觀感就不同,但是好看的影片卻能感動很多人?為什麼?
如果說大家的感覺不同,那應該就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那為什麼同一部影片每個人的感受都是一樣的?
若說這樣的電影,這樣的書沒有想傳達的理念,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矛盾....
想說服自己的確是有無法讓人得到啟發卻又覺得不錯的書及電影,
又會想起大四上英文簡報課時,曾看過一部老師很喜歡的影片,她說不論何時看,都會有不同的觀感...
因為生命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會觸發各種不同的感想,或許是親情、或許是愛情等等...

思緒有點亂,不知道該怎麼從中下筆開始寫觀後感....  唉......

p.s.  好長的一篇呀.....卻只是為了一則觀後感而觸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