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林鎮:精綴師試讀心得

 

By 飄飄

 

一切都是個謎團。

隨著書本的節奏一起跟著陷入謎團中,在和主角一起探險和尋求真相的過程總是讓人感到很愉悅。

只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感覺故事好像交待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有交待,反而更讓人覺得一頭霧水。卡在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直到了故事的結尾,還在想著,欸~結束了嗎?以為自己錯過了什麼?

想知道主角薇嘉的家族命運究竟是什麼?想知道最後薇嘉和戴夫及哈利二號在進入魁格後的故事發展,她會找到她想知道的事情真相嗎?想知道蟲林鎮的創建的由來,想知道薇嘉工作的煙囪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密秘?還有約翰究竟在摩利葛娜學習些什麼?他最後會變怎樣?

感覺好像蟲林鎮的人都知道些什麼,卻又保密些什麼?總覺得像是一團謎霧,陷在其中看不清,每當好像抓住了些什麼,在下一刻卻又發現一直以來信以為真的事不是如同所相信的,似真似假,誰是可以可相信的?誰又是不可相信的?

就像人生,以為是盟友的,往往卻在下一秒慘遭背叛,越是親近信任的,卻常常很快的消失在我們的生命之中,而我們有沒有像薇嘉的勇氣與智慧去尋求所謂的真相?去辦視何謂真實?還是我們都像大多數的沃葛,只是全然接受議會告知道的所有事並深信不疑?是要盲從還是要保持清醒?

然而,我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清醒還是盲從?

 

 

總之,是本很不錯的小說,期待能看到續集。

感謝奇幻基地提供此次的試讀機會。

 

雖然前陣子失去了家裡的寶貝,將書擱下了一陣子,看完小說後,也好希望自己能有顆阿德石讓家裡的寶貝能再回到我們的身邊,不過,小說就只是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