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三十三間堂→清水寺→染匠→高台寺→寧寧之道→祇園



話說,在日本的這幾天,都很早起,


早上六點就起床了,但在家裡都沒那麼準時,可以賴床就多躺一下!


回歸正題,


前一晚我的室友問我這一天的行程,


她的建議是可以用走的到清水寺,不會很遠!


依我原來的計畫是要搭車前往,但聽室友這麼說,就決定用走的去!呵!


但我沒想到原來其實從K's House走到三十三間堂還真的不遠吶!


途中很多上班族和學生要趕去上班&上課。


路上買了早餐就前往三十三間堂了!


去三十三間堂是想看裡面1千多尊的千手觀音像,


每尊的觀音像都是手工打造的,所以每尊觀音的長相、臉孔、神韻,都不盡相同!


真的很壯觀吶!


很想靜下心來好好的觀賞,但是又心繫後面的行程會來不及!


所以貌似悠閒的晃完三十三間堂,找個小角落匆匆的吃完早餐,


就離開前往清水寺了!





 






因為有印下清水寺和三十三間堂附近的地圖,所以還挺容易就能抵達的!


不複雜。


到清水寺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了,還有很多學生,應該是去休業旅行的吧?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是從茶碗坂上清水寺的,


但途中幾個店家還沒開門,人也很少,


抵達清水寺門前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有不少人了!






這是要進去清水舞台的入口處!


因為急著拍照,沒怎麼注意路面,


門口的伯伯擔心,急著要請我小心,但我還以為他說不能拍照呢~ 呵!


其實我已經忘了站在清水舞台上有什麼樣的感覺,


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位婆婆想站在清水舞台的憑欄處時,


因為正殿往外出去的平台有個斜度,所以婆婆就跌倒了。


"砰"的一聲好大聲,嚇到了當時在買紀念品的我和服務人員!


但幸好婆婆沒有大礙,


所以,到清水舞台的時候可別太過興奮了!





這是從舞台往下拍的音羽瀑布,


瀑布旁還有人在販賣杯子!


杯子可以用來接音羽瀑布的水,如果沒有購買杯子,


使用提供的器具接過水後,倒在手上喝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求姻緣的地主神社,也有不少學生在此呢!



到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學生在走這戀愛占卜石,


其中有位學生成功的摸到了另一顆石頭呢,


真開心!





看到這就會讓我想到廣末涼子和尚雷諾演的終極追殺令。





這是在清水寺內吃的蕨餅。


怎麼說呢?像是粉粿又像是蒟蒻,裏上像是黃豆粉,加上糖,再配一杯茶!


意外的好吃,有合我的胃口。


 



晃完一圈後,又回到前面,想試試這個!


在網路上看到叫做「胎內漫步」,


是行走正殿地底下的活動,沒有燈光,只靠佛珠狀的欄杆在黑暗中往前走。


真的很黑,看不到前面的路、看不到前面的人,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


如果叫我一個人下去,我還真的不敢,幸好還蠻多人的!


走出來,看見亮光,心裡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超開心的!很不錯的體驗,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