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日劇"齊藤媽媽2",


第5、6集講的是校園霸凌事件。


一邊看一邊覺得心酸,心想,未來如果我的孩子遇到這樣的情況,


該怎麼辦?


 


突然,讓我想到了很小很小時候發生的事情。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很小就上幼稚園了。


有記憶起,我幼稚園幾乎沒什麼朋友,


唯一要好的朋友,也被吿誡不能跟我玩耍,總是私下偷偷的和我玩。


莫名地被其他同學討厭,


所幸遇到的師長都很好,都很照顧我,所以當時也不覺得有什麼。


 


因為不善與人交往,所以上了國小自然也一人獨來獨往,


小學一年級,因為遊樂設施的使用不當,所以受傷了!


當時一起玩耍的六年級學長姐,幾乎每個人在事發當時立即離開,


而我,受著身體上的疼痛,和父母到了當地的小醫院就醫,


頭上也縫了三針。


其實,當下也不覺得什麼,只當做是意外,


但是隔天去學校上課,種種的事情不斷的發生。


教室抽屜被擠滿牙膏、課本不見,回家作業無法寫,


所幸小時候記性還算不錯,課文剛好有記著,要不不知該怎麼辦?


媽媽還特地跑去跟二堂哥借課本,但隔天到學校就發現課本好好的被放在抽屜了。


上畫畫課,彩色筆莫名不見1、2支。


坐著發呆也被男同學指責在垂涎他們手上的零食。


所以,國小1、2年級,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到三年級合班後才比較好。


而這些,都沒有跟家裡的人提起過。


或許是已經習慣了,又或許是覺得沒什麼,


如果要說沒放在心上,那清楚記著這些事情的我,又算什麼?


 


其實,小的時候的我,很老成,也不會多想什麼。


 


幼稚園畢業後,我就明瞭,


就算在學校莫名的被某位同學討厭,


畢業後,這樣的情感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只是小時候的幼稚行徑罷了。


 


所以國中時,還有同學拿國小1、2年級嘲笑我的稱呼來嘲弄我,


當下真的很想翻白眼,是有多幼稚。


 


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但卻一直被放在心底。


以前都會告訴自己,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


現在才明白,我還是很在意當時候發生的事,


要不不會記的那麼清楚!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自己那時那麼默默的承受這些事情?


雖說被排擠,但也沒有為此哭過,


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失落,但是,我很幸福,


身邊的長輩都很愛護我,或許,這就是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