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普渡拜拜的關係,媽媽決定要自己做菜頭粿~

所以我就順勢學了起來~

其實我個人並不喜歡做菜,因為怕被油給噴到,

但像這些簡單又方便的小吃我倒是比較願意做~像是壽司、水餃(只會包)…等~

嗯~所以,以下分享菜頭粿的作法:

步驟1:

先將3條“小”蘿蔔給磨成泥,然後加入6碗開水,用大火煮~

DSC00202.JPG 

步驟2:

再來準備另外一個鍋子,將水磨再來米粉倒入~(倒一整包哦~),加3碗水攪拌均勻~

DSC00997-tile.jpg 

 步驟3:

步驟1的蘿蔔泥水大火煮至沸騰呈現乳白色樣(如右下圖),再加入4塊雞湯塊調味攪拌均勻,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再加入些許鹽巴等調味~

在煮的過程中如果有出現白色的泡泡,像吃火鍋吃到最後會有一些不會消去的泡泡,要記得撈乾淨~

DSC00207-tile.jpg 

步驟4:

然後再將步驟2中的再來米粉水加入上述步驟3中,記得加入前要將火給關掉

然後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加入再來米粉水後,調味後的蘿蔔水瞬間變成泥狀,這時一樣要不停的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將表面給整平(如下圖左二),然後放入電鍋中蒸煮。

DSC00210-tile.jpg 

蒸煮好後將菜頭粿拿出來放冷即完成~

有沒有很簡單呀~ 哈哈~

DSC00001.JPG 

 

[後記]

完成後的菜頭粿,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鹹,如果喜歡清淡一點口味的,在調味時可以不用放到4塊雞湯塊或加鹽巴~

再者,如果想要加入其他佐料的,也可以在加入再來米粉水前加入~

**其實我有點搞不太清楚要什麼時候加入佐料,但不管怎樣應該都是要在變成固體前加入吧?

**如果是大條的蘿蔔應該準備個一~二條就夠了吧?不過,還是要看鍋子的大小來做斟酌~

    這邊用的是可放入一般電鍋大小的鍋子(參見步驟4中的右圖1)

**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很清楚?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做做看哦~ 也請您和我分享您的心得,讓我也能從中學習更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