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by飄飄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總會不自覺的想起日本作家乙一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樣的故事,讓人難以預料結局,總要在故事看到最後才會知道結局,而在最後那一剎那間恍然大悟的故事結局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

乙一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是這樣,這本童話已死也是。

不過,僅管喜歡,也純粹就只是享受閱讀那過程,在途中偶有覺得奇怪的地方,畢竟只是個故事,也不會多想,直到最後結局揭曉整個答案時,才恍然大悟的在心裡想著「原來是這樣呀!

若是要再更深入的去談到故事中所隱喻的事物,這我就真的沒有辦法去將其做為聯想,或許是閱讀的不夠深入,或許是對於生活沒有太多的感觸與想法,或許

僅管如此,也還是很喜歡看人分析故事中所隱喻的事物,覺得很有趣,也會想原來是這樣,這樣的分析,讓人覺得有種像是在解謎一樣,這樣想著突然又想到之前看過的漫畫裡的一小篇故事,說一位很受歡迎的女孩,某天發現生活中被所謂的外星人給侵入,接著家裡的人被外星人給佔領,再之後發生了事故,女孩被送進精神病院,才知曉原來女孩口中所謂的外星人只是對於性侵她或幻想會對她不利的人的代名詞。

書中的故事或許有其隱喻或想傳達的事物,不過,如同先前所說的,我並不會去做所謂的分析,僅管有些故事看完仍一頭霧水,就把它當成奇幻小說給看過去,提到這,又想到乙一的那篇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反覆看了2~3次才知道原來兇手是誰,才搞清楚整個故事。

若說最喜歡「童話已死」書中的哪一篇故事?嗯,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但我會想知道書中第一篇故事中更細節的發展,總覺得故事正開始精彩,它就結束了,腦中還有好多疑問還沒有被解答,故事就結束了,有種遺憾的感覺。

總想,短篇故事集的故事排列是依據什麼樣的條件做順序,亦或是沒有任何的意義,就只是穿插著各式的故事?

童話已死,光看書名時第一印象覺得是個有關童話的故事,然而看完整本書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雖然書名有童話二個字,卻與童話完全沒有關係,說它是科幻小說或是恐怖小說,嗯,我覺得都是,書中涵蓋的故事有的科幻,有的恐怖,不過,是說恐怖到也不是多麼的恐怖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