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TT088  

【心得】

 

每一次看書總是會忍不住試著幻想若是被翻拍成影集或是電影會是怎樣?

前幾天和表妹談到這本試讀書,雖然不是有很多刺激的畫面,故事描述也還蠻平順的,讓人忍不住會想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平順的就像是發生在平時生活裡的故事,雖然一度覺得它太過平常的讓人容易忽略,不過,在看完整本書後,個人覺得它像是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樣,即便電視一再重播,還是會忍不住跟著電視播出一直看下去。

其實,我一直很不能理解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那種快速愛上對方的感覺,從之前電影「暮光之城」就不太了解,到這本書緝私探員與釀私酒後來愛上對方。不過,這些其實也不是這本書的重點,只是故事的一部份。

它以1927年密西西比大洪災做為基礎,寫下這樣看似平凡卻又好像帶著點深意的故事,我個人覺得僅僅看過一次就要對此寫下任何的評論或心得都好像顯得有些不足。

故事就和書名一樣,在看的過程中總覺得昏昏沉沉的,好像有在看又好像沒在看,它不是一本讓人會很快就翻閱完畢的書,而是要不斷反覆的細細品味,

一直在想,荻克希與傑西的感情,我相信他們彼此之間應該是真的愛過,只是城市的繁華世界太炫目,金錢權利太誘人,以致於傑西流連於外在的世界,再加上他與荻克希的孩子的逝世,荻克希的放不下與心扉的關閉,各種因素下造成兩人的感情漸行漸遠,沒有誰的不是,只是各自在乎的事情不同了,我們不是故事中的當事人,無法去評斷誰的不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寧願相信,他們只是因為彼此間的差異距離越大才分離,或許傑西是不忠於婚姻,但他與荻克希也不見彼此有想為這婚姻做任何的努力。

然而,對於荻克希與英格索的感情,個人不是很能理解。不過,從書中我覺得英格索是個溫柔的人。同時,也很羨慕他與罕彼此間的相知相惜,他們彼此間的友誼令人欽羨,或許是因為我個人身邊並沒有像這樣的朋友,所以每當看到像這樣所謂相知相惜的知心好友時,心裡總是會昇起羨慕。

看完這本書後,總覺得它就像它的書名「醉倒的世界」一樣,在書中的節奏與感受,就好像喝了酒一樣,覺得有些迷惘與混亂,所有的情緒感受都壓抑在大洪水之前,而大洪水過後,就像酒醉退去,逐漸清醒,世界慢慢變得清晰。

我相信,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