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25.JPG

4/29日傍晚,聽見我媽呼喊寶寶的聲音很奇怪。

急忙沖出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只見我媽抱著寶寶哭喊,

而我看著寶寶心裡只覺得大事不妙,不敢想太多。

詢問我媽發生了什麼事後,才匆匆一瞥寶寶的樣子。

當下,只能尖叫然後叫寶寶的名字。

心裡卻明白知道,我們失去牠了…

僅僅一瞬之間,牠就離開了我們。

不捨牠的離開,不捨牠的痛,

想過各種牠離開我們的方式,

但怎麼也沒料想過牠會這樣的離開。

 DSC00526.JPG

9年的時間,看著牠從小狗慢慢變成老狗。

9年的時間,爸媽從不接受到疼愛入心像自己的孩子。

9年…默默的成為我們的家人9年。

想起這9年裡帶給家人的只有充滿歡笑的回憶。

黏人、愛撒嬌又貼心的寶寶,很難不讓人喜歡。

總是很愛笑牠是只很公關的狗,

看到人來總是很熱情的上前打招呼,來者不拒。

DSC00102.JPG

總是很愛用一種很無辜的表情看著我們。

DSC00467.JPG

總是喜歡與我擠在椅子上。

夏天靠在我身旁,冬天睡在我腿上。

短短的腿,總是不愛奔跑,喜歡慢慢的走,慢慢的小跑步。

喜歡跟人玩球,喜歡到處舔,什麼都能舔…

好喜歡好喜歡牠那毛絨絨的長毛,細細柔柔的好好摸。

好喜歡好喜歡牠,不是因為牠的毛,不是因為牠的品種。

就單單只是因為牠是寶寶,是我們家最愛撒嬌又有點任性的寶貝。

寶寶坐車.jpg

喜歡吹吹風,坐車總是要為牠開一扇窗。

總是對這世界充滿好奇。

好想好想再一次將牠抱在懷裡。

好想好想再一次摸摸牠那柔順的長毛。

好想好想再聽到牠的叫聲。

好想好想再叫一次牠的名字。

好想好想牠…

 

牠的離去,無疑是家裡的痛。

因為很愛,所以很痛。

爸媽都說不養了,像這樣太讓人痛心,再也不養了。

總是說死了就死了的父親,也接連幾天無法在廚房餐桌前吃飯。

那天說哭不出來的母親,至今仍會想到就哭,寶寶是最黏媽媽的。

當天第一個發現寶寶的也是媽媽。

 

再多的如果,再多的為什麼。

再多的希望也喚不回什麼。

剩下的只有回憶,只有心痛。

 

失去牠的前二天總是哭著睡著,哭著醒來。

心裡像破了個大洞。

雖然現在會笑了,好像釋懷了,好像可以放下了。

但內心深處卻明白,那傷痛依舊還在。

也明白知道,即便再傷心難過,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祈願終有一日在天堂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