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圖片截取自遊樂園:http://rexhow.com/locus_blog/play/

 

[心得]

 

本來以為萊茵和蓋布利歐費盡心思逃出宅邸應該至少可以獲得想要的自由。

 

結果沒有想到,逃離的路上卻是風波不斷,所遇到的每個人有好有壞,每個人都有著自己不為人知的過去與故事,每個人都想捍衛屬於自己的東西。

 

像是姨娘精心打造的世界,那樣炫麗卻又短暫,讓人來此尋找短暫的歡愉,這樣的世界就像她說的「在這世上什麼都活不長久,你們這些孩子像是飛蠅又像玫瑰,繁衍了下一代卻朝生暮死。」,而這樣的感嘆卻是因為過去痛失心愛的女兒。

 

像是寄宿餐館的老闆和老闆娘,失去了孩子,各自迷失在自己的世界,卻又一同守護著屬於他們的餐館、他們的家園。

 

再來就是孤兒院的克萊兒和席拉斯,每個人都失去各自心愛的人,不論是被擄或是生病死去,在這故事的基層社會裡充滿著各式各樣令人悲傷的故事與經歷。

 

然而,最讓人感到驚心的事不是蓋布利歐染上天使之血的毒癮,也不是每個人令人悲傷的故事,而是為了己私而將人命視為螻蟻而暗中做了各種人體實驗的沃恩戶長。

 

當其他人和萊茵以為她發病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沃恩戶長早就暗中進行的實驗,或許就像蓋布利歐傳述珍娜告訴他的,當萊恩在宅邸忙著假裝堅強,所以沒發覺,這反而使她陷入了險境。

 

雖然費盡了所有的努力逃離了宅邸,以為事情終將能苦盡甘來的時候,又被沃恩戶長尋回,回到了如夢如幻的宅邸,卻是真正的苦難,隱秘地下室裡的實驗,恐怖的事實,虛假的謊言,在實驗室裡接受各項的實驗的人都像是白老鼠一樣。

 

最後,雖然離開了那恐怖的實驗室,卻也在向丈夫訴說各項事實失去了丈夫的信任。

 

沃恩戶長總讓我想到花千骨裡的世尊摩嚴,他們為了自己執著的正道,以此作為藉口做了許多讓人髮指的事,又或許,在這背後有著他們的故事,很多事情,我們不是當事人都無法很確切的說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又或許,我們都只能將這些推給世界,推給當時的情境。

 

和所有的故事主角一樣,都身懷各種秘密,但故事不到最後都不會知道結局是什麼?期待第三集,萊茵是否能和相依為命的哥哥相逢?他們那世代的生命的短暫是否能得到治療/改善?

 

書翻到後面,眉頭越緊皺,直到看完最後一頁,放下書的那一刻,還意猶未盡,很期待下一集的出版。

 

 

最後,感謝大塊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