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82167_1092140677480836_3431033697262845173_o

 

 

收到試讀本,覺得很開心,這樣的包裝,讓人覺得自己好像是潘朵拉,該不該打開?

基於人的好奇心,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會選擇打開。

未知,本身就是個很吸引人的誘因。

如果,換做是你,開或不開呢?

 

[心得]

看完覺得好神奇,一封好像充滿秘密的遺書,牽扯出那麼多的故事。

而又是怎樣的心情隱瞞秘密多年,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永遠都無法對他人的所做所為下任何的結語。

我也在想,無法接受丈夫的外遇,卻又與前男友糾纏的心情。

整個故事由一封遺書開幕,揭開了多年的兇殺命案,相信所有失去兒女的父母,在往後的日子裡,總會這樣想著,如果不幸過世的孩子還活著會是怎樣的光景,但最終也只是想像,那份遺憾是永存於心底,更對於那未服法的兇手充滿想像。

因果報應似乎也可以在這本書中看見。

突然覺得,有很多事情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小說中的丈夫隱瞞了當年的事件,或許他未曾想過,這件事情會影響到哪些人,而當下發生的事情讓他驚慌不已,我們都無法確切的說明若角色對換我們會怎麼做?

雖然這些年來丈夫內心充滿著罪惡,卻同時也享受的幸福。

若要我說,我覺得小說中最令人感到難過的是那妻子,在得知丈夫年少所犯下的罪行後,所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好像一個美麗的泡泡般瞬間破滅,原來看似還稱得上完美的丈夫,也在這個秘密曝光後變得俗不可耐。

從來沒有人會知道,過往所發生的一切會如何影響到未來?而這故事中的角色幾乎都為了這個秘密或多或少賠上了一些自己的什麼。

同故事的結尾所說,「沒有人知道人生道路可能是什麼光景,或本來該走哪條路。這樣或許也沒關係。有些秘密注定永遠是秘密。問問潘朵拉吧。」

人總是很奇怪,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秘密,卻又想知道其他人的秘密。往往很多時候,當秘密揭曉的時候,卻又怪罪對方為何揭露,沒想過其實是自己硬抓著對方要答案。

或許,真的有些秘密,就讓它是個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