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下72dpi  

【心得】  

人的一生渴望許許多多的事情。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些即使再渴望的事情也未必能在有生之年實現。

然而,若是一個人長生不老,那還有些什麼渴望的事嗎?

之前看過一部電影,一對很恩愛的夫妻,彼此相愛了好幾百年,最後因為一外來者,後來雙方發現,愛了對方這麼久的一段時間,對彼此的愛早已消逝。所以,愛情沒有所謂的永遠。

雖然這本書寫的是吸血鬼,不過,我卻十分喜歡裡頭的一些對白與小故事很能發人省思。

書中有一段:妳以為妳必須去做些什麼、去完成些什麼、使自己達到完美才得以來到我身邊。但作為是不必要的。妳始終與我同在,我也始終與妳同在。

這一段話,讓我莫名的感動萬分。

我們總認為自己該做些什麼或是去完成些什麼來達到自己或是他人的期望,以及這個社會的標準,然而,這些卻讓我們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不開心,總是得要向外抓住些什麼來證明,明明自身的存在即是最好的證明,我們還是一直不斷的渴求些什麼,就好像吸血鬼一樣,得吸附些什麼才能維生。

好像所有的吸血鬼故事中的主角都是俊男美女,這小說的主角也是,很美的女性,很懂得運用自身的天賦來做事,好像沒有人會討厭她?

作者筆下的吸血鬼和一般所知的有所不同,他們不需每天喝血,他們可以正常飲食,重點是作者將吸血鬼和蛇聯想在一起,而這篇小說裡的吸血鬼好像沒有個個臉色蒼白。

我也很喜歡書中的一則小故事,海神娶了三位妻子,前二位妻子向海神要求了禮物,卻送了什麼也沒要的第三位妻子鹽巴,而海神的這位妻子將鹽巴撒在海洋中,所有送給前二位妻子的寶物全都被遮掩,於是頭二個妻子什麼都沒得到。

這個故事說到,這片海洋就是我們即將進入的世界,鹽就是遮蔽一切寶物的幻象。

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就是小故事中的海洋,普世萬物其實只是個虛幻的實象,昨天課中老師分享了同樣的一件事情,每個人卻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感受,這就說明了這樣的一件事不是真實的,我們都只在這當中看見了自己過往的傷痛。

渴,不只是生理上的渴望,更代表了我們內心最深處那連自己也不懂的渴望。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