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老實說,其實對福爾摩斯不太熟悉,對這位鼎鼎大名的偵探稍稍有一點了解也是因為近幾年BBC的迷你影集,然而我連整套書籍都沒看完,或許連看都沒有看,不太有印象了。

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朋友間流行看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而我卻不是個跟流行的人,還記得身邊好多朋友推薦,但我也只看亞森羅蘋多過福爾摩斯,二套書至今都沒看完一整套的。

然而這本書卻讓人重新認識莫里亞蒂,因為我沒看過福爾摩斯的書籍,影集認真說起來也沒有每集都看,而且影集或多或少會改編一些內容,不過,至少這本書中的莫里亞蒂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而在書的結尾中,要說出乎意料嗎?又好像冥冥中又感覺有些不太對勁,總而言之個人覺得整體而言故事舖陳的還不錯,最後真的好像有總被算計的感覺,或許對於細節也沒太過深究,本身也不是個會隨故事而細究推理的人。

故事一開始的解謎還挺有趣的,讓人也忍不住想拿起紙筆起來推敲一番。

總而言之,個人還蠻喜歡以這樣的角度來描寫莫里亞蒂,讓人以另一種視角來認識這個人,同時也忍不住想到電影「無間道」裡,劉德華的一句台詞:「我想做個好人。」

如果可以做好人,有誰會想當壞人?雖然這句話好像不能用來套在莫里亞蒂的身上,感覺上雖然他迫於無奈組織犯罪集團,可他自身卻又好像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總之,是本很有趣的書。

 

感謝皇冠文化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