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在看這本書之前,剛看完夜城系列的第一本“天使戰爭”,或許心境尚未從上一本書中跳脫出來,在看這本書時,總覺得這二本有那麼一些些相似卻又不一樣。

好玩的是,二本都剛好是蓋亞文化出版的,十分的巧合。

總覺得下城故事的主角讓人感覺得熟悉,卻也一直想不起他和其他故事中的主角的相似性。

在書中看主角為了辦案而來到下城中中國人聚集的酒吧,說著不甚熟練的中文,看到書中出現像是「hao chi」這類的中國話,覺得很有趣。

一直覺得推理小說結尾總會帶出一些淡淡的哀愁,不單只是被害人的故事,因著被害人而有所連結的所有相關人事物,必定有著它們背後所隱藏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愛恨情仇,而彼此糾纏連結的最後變成一個事件、一個故事。

雖然這本書和推理也沒有太大的相關連性,但書的結尾卻讓人有種深深的遺憾與感嘆,人都非完人,孰能無過,我們都有著自己的極限所在,因著害怕,因著恐懼有的時候人便會做出違背自我本性的事情來,而我們也不是當事人,不知道他們經歷過了什麼,又怎麼能責怪他們?

最終,我們都只能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主角發現事件幕後主使者是自己的青梅竹馬卻沒有任何一句責備的話的關係吧?

很期待後續的故事,想知道主角為什麼從皇家衛隊中退出,在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在此書中收的學徒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故事。

 

感謝蓋亞文化出版提供此次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