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王座COVER_OK-1  

 

【故事簡介】

二十四名來自各位的盜賊、刺客和戰士,

十三週嚴峻殘酷、暴虐無道的訓練和試驗。

一場以鋼鐵意志相爭的生死決鬥,

將鍛造出一個無所畏懼的強大靈魂。

 

在瑟蕾娜.薩達錫恩被同伴背叛之前,天地之大足以讓她四海為家。

如今為了掙脫鹽礦裡的囚徒生活,她不得不參加皇家舉辦的生死決鬥,

以性命作為代價爭取擔任國王衛前鬥士的名譽,也許之後能重獲自由。

她曾是亞達蘭王國最強的刺客,但經歷過受人奴役、虐待的一年後,

她儘管聰敏機智如昔,體力卻不比常人。

她原以為恢復體力與磨練刺殺技巧是當前最緊要的任務,

沒想到宮廷裡權謀暗鬥之狠毒竟遠遠超出她的預期。

邪惡將玻璃城堡過往的驕傲歷史蒙上一層陰霾,太多陰謀在暗處蠢蠢欲動,

在死亡的四面包圍下,誰能全身而退?

 

 

心得

 一開始看覺得不是很吸引人,後來證實我錯了,劇情越到後面越讓人捨不得闔上書,只是書中出現的符文/符咒總讓人想到另一本小說“骸骨之城”,差別在於玻璃王座裡只有少數的人瞭解符咒的使用方法與意義。

突然覺得這類的小說劇情都十分的相似,魔法、秘密、陰謀…

雖然中間對於出現的三角戀情有些許的感到小小的不耐,不過,小說若太著墨於俊男美女順利的愛情故事,那就變成了愛情小說了,反而失去了想看的心情。

一直很喜歡這類的小說,城堡、王子、公主、華麗的服飾、刺激的冒險故事,或許心裡的那個孩子還未長大,哈。

雖然這類的小說劇情相似,但故事內容還是不同,會如此吸引人也是因為各個角色相互交織出的故事情節,那些隱而未說的事才是吸引人看下去的重點,瑟蕾娜究竟是什麼人?她和王子及皇家侍衛隊長的三角戀情結果會怎樣?為什麼國王和王子關係不好?國王又藏有些什麼秘密?我想這些後面續集的故事應該會一一交待。

 

「圖書館充滿『想法』---這或是全天下最危險而強大的武器」

當看到瑟蕾娜對書的喜好,突然一個念頭冒出,怎麼又是個愛書的角色?

發現,其實好多小說的主角都是愛書人,對於許多作者對這樣的角色設定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國王在下令禁止魔法的時候,連同相關的書籍也一起毀損,只是為什麼在他自己城堡內的圖書館還擁有符咒的相關書籍呢?真是奇妙。

 

 

感謝尖端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