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靈1書封

 

書藉介紹,請至大塊文化部落格

 

[心得]

老實說,是因為艾瑪.華森要演此小說的女主角給吸引了,還有試讀活動簡介中的女版《冰與火之歌》和《骸骨之城》給吸引了。

突然覺得這一類的小說架構都很類似,僅管如此,不同的故事內容還是一樣吸引人。

其實我前面看的不是很認真,所以總覺得對某些故事內容有連結不起來的感覺。

小說第二章裡凱爾希在回歸的途中被追殺,一度讓我覺得很有魔戒第一集佛羅多在前往精靈王的國度途中被追殺的感覺。

其實,我對於主角凱爾希不是很感興趣,的確,她是不漂亮的女主角,甚至也不是身材最好的,還有生命不斷的受到威脅,對於她統治的國家,相信不會差到哪裡去,畢竟這是她的故事,她是主角。

「總有一天,她想,當所有的事都完成之後,我會把他們從這地上都除掉,我會把那些腐爛之物,從新世界的這頭到那頭,全刮除乾淨,然後我會以好女巫的面貌重新開始。」

莫梅尼的女巫暴君「腥紅皇后」的內心獨白。

看到這,我突然覺得,莫梅尼的女王真的是暴君嗎?真的如她腥紅皇后的稱呼,是個殘暴的君主嗎?

她對覺得自己的待從不應受到守衛的騷擾;無法理解某些高階軍官的戀童癖。

那究竟是為什麼她要以高壓的方式來統治一個國家呢?或許,她和凱爾希一樣,都只是希望自己的國家能變好,人民能過上好的生活。

我喜歡這本書不是因為凱爾希這個角色,而是裡頭許許多多的人物故事交錯,讓人覺得期待。 不是好奇凱爾希這個人,也不是她會怎麼帶領她的人民與怎樣統治她的國家,而是好奇,幽靈是什麼人?腥紅皇后所恐懼的黑暗魔物為什麼要幫助凱爾希?凱爾希的父親又是誰?象徵王位的二顆綠寶石又有什麼樣的故事?還有,凱爾希的母親到底隱瞞了多少事?

「這是我們的大事,巴提。小孩需要愛,但他們也需要狠心,你一定做不到。假使讓她有求必應,她就會變成她母親。她必須恨我們當中的一個,至少有一點恨,這樣她才能毫不留戀地走出家門。」

故事最後,看到這才覺得凱爾希的養母真的是用心良苦。而她的這番苦心,最終凱爾希會知曉明白。

突然讓我想到之前看宮部美幸的「無止境的殺人」,書中的兇手就是因為從小總是表現良好,被身邊的人稱讚&看好,結果長大後到大都市上班,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卻無法接受自己不是最好的事實,反而沉溺於自己的世界中,自以為是。

真的覺得教養一個孩子很辛苦也很偉大,感恩所有偉大的父母。

 

最後,真的很期待第二部的出版,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第二部了。

感謝大塊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