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01

然而,他人的愛還沒有出現之前,除了愛自己,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如果我們不愛自己,自己又怎麼能散發出愛的能量呢?

情感上的極度匱乏像個黑洞,令人想要遠離。

「還是要先愛自己啊。」

我對巧麗說:「妳希望別人怎麼愛妳,就先這樣愛自己吧。」

─── 張曼娟〈就這樣的愛自己〉

 

上述,是張曼娟老師於FB上PO文的一小段。

我很喜歡。

 

一直很喜歡張曼娟老師,

以前在台南唸書時,有陣子很愛看散文、短篇小說。

那陣子,張曼娟、劉墉是書單裡常出現的名字。

至於,為什麼喜歡,說不上來。

 

本來落落長的寫了很多關於書和我,

而後覺得這樣的事情太過私密,

又一段一段刪除,

沒打算在網上過於剖析自己。

 

這一年的課題,學習如何愛自己。

懞懞懂懂之中,感覺就在眼前,

一直不斷被提醒、告知、教導,

卻還是像丟失了眼鏡的重度近視者,

模模糊糊地看不清。

 

心裡有所質疑,有困惑,有罣礙。

心經上說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何時,才能無所罣礙,無所恐懼,

修吧~ 我想

 

把所有的都落實在生活裡,

每個教導一一的去落實,去體會。

心中存有質疑,是阻礙,是拉扯,只會在原地不動。

 

這週借了一本書,書名是:請練習,好嗎?

我想,這是個告知,是個提醒,

不帶任何批評,不帶任何的偏見,

就算心有所存疑,有所恐怖,

就是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