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8.JPG

 

先介紹上圖,是我家鄉的八卦茶園,

就是徐若瑄拍某一品牌茶類廣告的地方。

但不是我家的茶園。

 

話說,今天在FB上PO了這樣的動態:

 

我突然想到某一年全家去爬山看瀑布,

爬了好久還沒到達目的地,想放棄,

但一路上從山上下來的遊客都說快到快到了,

我們爬得氣喘如牛,而我爺爺健步如飛,

還是全家第一個抵達瀑布的。


 好不容易抵達了,

滿心期待的瀑布美景,

並不是氣勢磅礡般的咆哮而下,

而是如涓涓細流般的柔細飄逸,

結果我爺爺看了以後只說了一句,比我小便還沒看頭。

 

我一位表姐看了後,回我如果爺爺還在的話,

現在大家就不會是這樣子了,雖然是做表面,但起碼大家不會分成這樣。

 

過了3小時後,我這樣回姐姐,

現在,我不去想長輩在會怎樣的事,因為事情就已經發生了。

就算還在,那麼終有一天還是要面對今天這些事,只是早晚。

就像我之前說的,沒有最好與最壞,只有當下最適合的。

認真說起來,一開始就沒有同心了,

不論長輩在或不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或許表面看來很好,畢竟都是假象,

而這假象再怎樣也都維持不久,尤其是人有異心時。

 

當裡面都爛透了,外表理所當然也無法繼續維持下去。

我只是沒辦法接受,在那美好的表象下,原來是如此醜陋不堪,

那與我一直以來的信念相背;

就好像傷口在紗布的掩蓋下,看似會好的假象,

揭開來卻發現那傷口已經爛可見骨,那般的心驚、疼痛與不可置信。

 

直到現在,我才肯誠實的接受自己一直以來的痛苦,

只是源自於無法接受。

 

就如同FB上"心靈澡堂"粉絲團說的;

原來如此湯屋宣言:有時候你還沒準備好對你的問題放手,是因為它們仍在教導你許多事。

 

我想,今天,

我那緊抓不放的手,

似乎沒有像當初一開始那麼的緊了,

而我開始正視這問題之一,

從發現自己的不能接受開始。

 

是的,對自己誠實,

我想,不是一蹶可成,

而是,要從一來一往的對話中,

去發現,原來自己只是…

要有意識,

去查覺自己的每個想法與感受。

 

今天,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懷念,

卻教了我好多好多,

心裡無限的感激。

 

謝謝現在還在我身邊的人,

也謝謝那些已經過去的人,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無數的風景,

現在,只是到了該分離的日子,

謝謝過去您們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