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725_756852781009629_1933271717_n

 會借這本純粹是因為先前看過竹內結子主演的日劇"草莓之夜",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這部日劇,

但,神奇的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它到底演了些什麼,

可是,我卻還知道它很不錯看。

一直有種很詭異的感覺!哈哈!

 

該怎麼說呢?

如果是從小說改編的戲劇,

一開始就先從戲劇開始看,再回頭來去看小說,

我個人會習慣性的邊看邊回想戲劇內容。

但,因為這部日劇,我一直都沒有印象,

所以回想也沒什麼用。

 

個人覺得推理小說就是這樣,

一邊看,一邊也會順著故事胡亂猜測兇手是誰,

最精彩的是每一個嫌疑犯都看起來像是兇手,

但最後謎底揭曉時,

兇手居然是最想不到的那個人。

這時,心底就會一陣佩服。

而這部小說就是如此,看似無辜的人,結果才是那個罪大惡極的人。

 

看完這小說,兇手揭曉那一剎那,

在他滔滔不絕的說他所有的豐功偉業時,

我突然想到之前看森村誠一的人性的證明裡的某一個角色,

也是一樣,父親都是有一定位階的人,

在被抓到之前,做了許許多多的壞事,

而做這些事情的理由,居然只是一時的無聊,

或許因為父親的關係,所以被掩蓋了下來,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就更肆無忌憚。

這小說中的兇手,

也讓我想到日劇"家族遊戲"裡的那個披著和善外衣,

但實際上卻是霸凌學生的所謂的好老師。

 

當幕後的兇手得意的述說,自己所做的這一切,會讓自己感到有種優越,

但是,對實際執行的兇手而言,自己所做的這一切,只是想感覺自己生存在這世上。

多麼令人氣憤與悲傷呀!

 

我一直很喜歡日劇,

它不只題材豐富,像這類的小說或戲劇總反映出一些社會現象,

某些戲劇裡也可看出原來霸凌不只存在於校園,不只侷限於學生,

而是在生活週遭。

 

雖然已逾期10天,看得很慢,

但終於看完,

真心覺得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