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5621552_2b8d7e4885_o  

好久好久以前的照片了!

我最親愛的爺爺和奶奶,每每看到這照片總是熱淚盈眶。

奶奶身上的那件外套,是她常穿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可以記得依偎在她身旁,身上的味道。

她手上的手鐲、手的溫度、手的紋路,似乎彷彿她還在身邊一樣。

其實小的時候,我和奶奶一點都不熟悉。

總覺得她重男輕女,和爺爺不一樣。

後來921,二伯家的房子全倒暫時無法住人,奶奶便搬來我家一起生活。

雖然,偶爾會為了要她吃藥的事與她爭得臉紅。

偶爾抓奶奶偷抽煙的小辮子,不過,奶奶偷抽煙得事,我抓得緊,結果,聽說其他親友來我家都不敢抽煙。

但記得最多的還是跟奶奶一起看電視,偶爾陪她上上菜市場,晚上依偎在她身邊說東說西的時光。

猶記得,高三時期很常感冒,有一次重感冒去看了醫生,拿了藥,還是沒好,反而更嚴重,結果害得媽媽被奶奶罵了。

還記得,要到台南的大學唸書的時候,奶奶在睡前跟我說,怕我去了台南認識了新朋友,就不要她了!

雖然她已經離開了幾年,但我還是很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