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分享漫畫“魔法水果籃(幻影天使)”裡的一則我很喜歡的小故事,不過,聽過的人都說沒有什麼內容,可是我就是喜歡吶!!! 哈哈
   
   全世界最笨的旅行者
   笨笨的旅行者正四處旅行,因為太笨了,馬上就被城裡的人們欺騙。錢、衣服、鞋子都被騙走。但因為旅行者很笨,只要城裡的人騙說:「你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他就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祝你幸福、祝你幸福」。
   到最後,他給光了所有東西而全身赤祼。於是他感到不好意思,就決定到森林裡旅行,接著他遇到了住在森林裡的妖怪們,妖怪們想吃他的身體,就用甜言蜜語地哄騙他。當然...他又被騙了;手啊、腳啊地,一隻隻給了出去。
   結果,他只剩下了頭,而把眼睛給了最後的妖怪。
   那個妖怪一邊大口吃著眼睛,一邊說:「謝謝!!我送個東西答謝你」
   於是,放下東西就走了,但那也只是謊話,只是寫著「笨蛋」的一張紙片。
   但旅行者卻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謝謝!!謝謝!!」
  「我第一次收到禮物,真的好高興、好高興,謝謝!」
   因為他沒有眼睛了,所以淚水一直流個不停。然後,旅行者就這樣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這個故事和星星金幣好像,只不過這個旅行者最後是被妖怪吃掉了,而不是獲得從天上掉下來的金幣。
我一直在想,這個旅行者他真的很笨嗎?他的善良在別人的眼中看來是個愚笨的行為,僅管被欺騙,他還是祝福別人,最後還收到妖怪欺騙的字條還感動的謝謝他?或許在很多人眼裡看來他真的很笨,可是我想問的是,他真的很笨嗎?
又或許作者在構想這個故事的時候並沒有想很多,可是我總覺得這個故事除了笨以外,一定還蘊含著另一種更深沉的意義在...
看法見人見志,而我只是分享一個我喜歡的故事給大家而己....以上純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