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了一件事,讓我又重新看待信任這件事。


最後只有深深的一個感觸:要建立起一段互相信任的關係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培養,但是要破壞這樣的關係,卻只在一夕之間。


我懷疑現在還有可以信任的人嗎?


雖然是這樣子想,但總覺得最後我還是會忘了今天的教訓。


或許,就是這點最像獅子座,脾氣來的快,去的快。


說不定哪天又遇到同樣的事情,又開始感嘆彼此間的信任感被破壞了,又開始難過覺得怎麼事情一再的重複?怎麼這樣的事情又發生在我的身上。


或許,就像一位阿姨所說的,別人看你是土,你就是土,再怎樣也不會從土變成金,除非你有錢。現在這個世界就是“錢”在做人。


雖然很想相信這世上還是有很多不是用“錢”在做人,而我的身邊的確也有很多這樣的人。但是卻常因為圍繞在身邊的都是向“錢”看齊,而覺得難過。


不是說錢並不重要,而是我個人覺得並沒有重要到像是沒有錢就沒有辦法活。


畢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好了。


曾經也有長輩說我這想法很好,但說歸說,他們卻不是這樣的人。


難道有錢就等於成就嗎?我不懂也不想懂,現在這個世界到處充滿著虛假的笑容、 虛假的話語。每個人都像是戴上一副不屬於自己的面具,然而每個人就像變臉的師傅一樣,戴的不只是一副假面具,而是很多副,遇見不一樣的人就用不一樣的面孔去應付。


說是這樣說,但又有什麼資格去評斷一個人呢?難道,我對待他人就不會戴上專屬那人用的面具嗎?


現在,能讓人覺得好過的就是…在評斷他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會不會這樣做?如果自己也是這樣的人,又有什麼資格去評斷一個人?又有什麼資格說我不會這樣做?


p.s. 變成了一則抱怨文~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