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清水寺後,在前往染匠體驗和服的空檔時間,


先在附近逛逛。


剛好就遇到了二位身著藝妓服裝的女孩子!


剛好也有觀光客和她們合照,就在旁偷偷的也拍了一張!呵!






很多的階梯,


一直走下陂的階梯,老實說我覺得還挺累的!


但沿途的商家很多,所以逛的也是挺開心的!呵!


在這也消費了不少!


當然也不免俗的和大家一起買了七味粉,


但至今,已經不知道被我媽收到哪去了~





下面二張是在旅遊書上看見有介紹的,但卻沒有進去,


只好先拍個照做記錄,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可以進去品嚐!







再來這個就是說什麼也要來一張的龍貓公車站牌!


當然,這個不是正式的公車站牌啦!


是在裡面的小巷子有間販賣宮崎駿動畫週邊商品的店。



巷子入口是這樣的!



晃完後就前往染匠去體驗和服!


看了地圖找了一會,還不小心遲到了一下下,


結果發現預約單沒有帶出門,而且染匠那邊也沒有記錄我的預約!


不過,幸好去的時間並沒有客人,所以婆婆阿姨們還是很好心的讓我登記體驗!


下面就是我選穿的和服!


沿途有聽到幾個人說這和服很好看!呵!


還有個專賣和服及週邊商品的店家小姐問我這件和服很好看,是我自己的嗎?


但當時我只對她笑一笑,揮揮手表示我不懂日文,


以我的日文程度,並沒有好到可以和人溝通,只能聽得懂幾個字而已!


不過,當下直覺的就是揮手表示不懂~


所以,她就默默的就進去店裡了,而我也不太好意思走進去看看,就離開了!





換好和服後,


婆婆給了我一本和服護照,


護照裡有些優惠,可以折門票等,個人覺得相當好用吶!呵!


不過,那本護照我只有當天使用,因為我以為要穿著和服才能用。


結果後面幾天的行程裡才發現只要出示和服護照就可以用了,並不需要身著和服呀!


真的是浪費了婆婆的心意呀!






再來就是到高台寺去,其實也找了一下下!


說真的,身著和服還來走這階梯,真的是很辛苦的事吶!





我覺得京都的庭園都很漂亮!


而且還可以坐在坐廊上休息欣賞,真的是很賞心悅目吶!





庭院的另一角!





順著參觀步道,近出口處的竹林步道!





從高台寺拍的五重塔



出了高台寺拍的街景,有點糊掉了!







離開高台寺後就前往知恩院!


真的,真的,很遠!


穿著和服心想要慢慢走,但又心急害怕會趕不上在關門前抵達!


不禁越走越快!


很遠,真的,沿路還不時拿著地圖問路!


最後終於抵達,但我也累壞了!


又是長長的階梯! ><


剛好當天也有法會活動!所以沒有參觀到什麼!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石摒小路吧?


最後要離開時,趕緊找到五重塔拍一下!


還有綁著很多像是小猴子布偶的戊臾堂(沒記錯名字的話),


一路還找不到路,問了一下在附近的車夫,走了一會才找到!



然後離開回到染匠換回衣服!


有些捨不得,雖然穿上和服有些拘束,但是是個很好的體驗!


只是回家後,家裡的人罵我笨,沒多拍幾張照片!


但我覺得體驗開心就好了!


照片只是要給家人看看的而已,有幾張可做紀念的就好了!


畢竟我只有一個人,很難拍呀!呵!


而且我的相機還搞暈機,就更沒心情拍照了! = =



晚上回到旅社,剛好有場音樂會!


前一天室友就邀請我一起去參加,


照片上中間那位不是我啦!是和歌手一起拍照的民眾!


左右二位才是歌手,感覺好像很有名吶!


因為其他二位室友回到房間後,聽到我們晚上去聽歌,就說他們很喜歡這二位歌手吶!


但不知道當天晚上有來表演,十分的遺憾。


厲害的是邀請我的室友,好像本來就和這二位歌手認識!


當天聚集了好多人,有很多是這二位歌手的朋友,


而且,他們彼此都好像是熟識吶!


很特別的體驗,也很開心吶!呵呵。


 


室友是個熱情的人,時不時邀請我一起去參加她們的活動!


很慶幸,自己一個人出來走走,認識了這樣一個熱情分享的人!


讓我的旅行多了那麼一點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