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好一陣子沉迷於手作,


荒廢了閱讀,


果然,我只能專心一致的做一件事吶!


 


恰恰前陣子狂做編織,


手及身體覺得有些無法負荷!


暫停了手作,跑到圖書館去借了幾本書回來。


高木直子 --- 一個人漂泊的日子 2


                       一個人去旅行


東川篤哉 --- 推理要在晚餐後


山本文緒 --- 31歲又怎樣


安倍夜郎 --- 深夜食堂 1


 


上列的書有2本是因為看了日劇覺得不錯才去找原著漫畫&小說。


而高木直子的書則算是湊合著借的,因為習慣借多本書,


但不一定能在期限內看完,所以都會借幾本簡單可以快速看完的書湊合著!


也可以交叉著看來放鬆看完長篇的疲憊感。


 


就這樣,結果抱著湊合著看的書卻是這次讓我最喜歡的。


因為去年跑去日本自由行,所以對於一個人去旅行這本書也有那麼點心有戚戚焉。


比起這個,更愛另一本一個人漂泊的日子。


為了追求夢想而離家,雖然未必能照原本的想像完成夢想,


但上帝卻以另一種方式來實現,


過程中雖然不會很順遂,可是卻是成長的好機會!


不論結果如何,在實踐夢想的途中總是會有驚艷,所以勇敢的去追求夢想吧!


我也想離家去追求夢想,僅管辛苦,但不想後悔!


 


推理要在晚餐後,意外的不是很討我喜愛!


讓我有打消收藏這本書的念頭!


是因為對日劇太滿意了,所以相對的對小說的期待變得比較高嗎?


總覺得小說不似日劇般的活潑鮮明,


一開始小說和日劇內容有一樣,但到後面就不太一樣了,日劇多了小說沒有的劇情,


也有幾集將小說的情節更改了,主要大概仍沒變。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更改的日劇情節,小說顯得太過簡單了點!


所以,還是要在看日劇前先看過小說嗎?


聽說小說第二集快出版了,不知道未來日劇會拍第二部嗎?


 


深夜食堂,有先在博客來先試閱了內容了。


所以,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和日劇相比,二者平手!呵。


讓我佩服的是日劇找來的演員都還蠻符合漫畫裡的人物!


很棒~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收藏。


不過,堂哥說他比較喜歡日劇,漫畫裡的老闆沒有日劇裡的那麼吸引人!


但我是覺得都很好啦!呵!


 


很喜歡山本文緒的"藍,或另一種藍",本以為絕版了!


後來在誠品看到再版,超開心的,馬上就買了下來!呵!


但這本31歲又怎樣,說實話,並沒有特別喜歡!


這本由很多短篇集結而成的小說,每篇短篇都是在講31歲的人生!


或許是太多短篇了,容易看膩,看了幾篇總想換本書看看!


但還是忍下將它給看完了,有點痛苦。


或許,等我到了31歲再來看會更有感觸!


這本書總會讓我想到陳玉慧的徵婚啟事!


寫的是徵婚過程中遇到的男子,前陣子又被拿來演舞台劇,曾國城演的!


 


以上就是這二個禮拜慢慢看的書!


對了,前陣子還看了道尾秀介的書"鬼的足音",


也是短篇小說集結而成的,但我覺得很好看吶!


我很喜歡~


 


這陣子正在看東野圭吾的新參者!


今天才發現,最近看的都是日本作者的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從國外的翻譯小說變成日本作家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