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趁著天氣完全變熱前再來織雙襪子!


之前看Sophie織的安科納長段染的襪子還挺好看的,


但當時我嫌它有些厚,


(上次在Sophie那上Vickie的文字繡時,有幸能看到。)


可是小吉舖進這線的時候,又覺得它的顏色都還挺好看的!


猶豫了許久,前陣子終於敗了二個顏色。


但其實想要的顏色都已售完了。殘念吶。


因為這線一球的長度不是很長。


不確定能織到什麼地方,


本來是想織書上一款很多麻花編織的,但按書上的起針數起針,發現太大了!


減了針數後,織了發現織完後腳跟,沒有剩多餘的線可以繼續往上織。


後來,決定改成簡單的A款。


織圖是大家都有的毛線襪編織基本功裡的。


這雙一樣是採腳尖起針,但書上的腳的長度和我要織的長度不同。


再多加了幾段。


織到後腳跟的時候,發現慘了,之前織的很順的引返編織居然給它忘了一半。


趕緊看書再加上手感的記憶再回憶一下,但還是沒啥自信是不是全都回想起來了!


真的很對不起Rita當初那麼仔細的教導!


由於這雙襪子是要織給我媽的,所以,當然要由這襪子的主人來秀一下囉!哈哈!


這襪子和我前面5雙襪子比起來有比較厚點,加再上長度有些不太夠。


硬是勉強的要用1球織一隻。


自然腿的長度就不會很長。


我媽還問我怎麼不織長點。 = =


織完這雙後,只能說,我終於了解為何Sophie說她喜歡厚的毛線襪。


我織完後也一整個愛上厚襪的質感。


要我說明,我也不知該怎麼說,


厚襪和薄襪各有優缺點,我都很喜歡。哈哈。


但其實我是愛上了織襪子的樂趣,不管怎樣的線織出來的襪子我都愛!



還有二球長段染的安科納,想來織雙腳背都是空花的圖樣,看會不會比較省線點?


 


使用的材料如下:


織圖:毛線襪編織基本功 A款


線材:小吉舖---安科納超長段染    色號:9002 x 2球


工具:3.25mm五本針、毛線縫針


尺寸:腳底長23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