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讓家裡的人都覺得很不愉快。


 


或許,出發點都是好的,但表面上的商談中,卻帶著有一點點的逼迫。


表面上的好言建議中,卻帶有一點點的威脅性。


很抱歉,我知道或許講的人並無這樣的意思,但是聽在耳裡卻覺得刺耳很多。


 


一再的不被瞧在眼裡,也習慣了!


或許真的並沒有那個意思在,但卻能感覺得到強烈的不善。


人總是會為自己狡辯的,所以,不想說些什麼了!


可以逆著自己的心,告訴自己想太多,對方並無這意思,


可以逆著自己的想法,不停的說服自己,對方也是有多少的理由與苦衷才會這樣。


可以強迫自己去做個體貼的人,但太過自以為是的體貼卻變成了雞婆。


累了,累了總是要為他人想,累了總是在爭執過後,還要認了都是自己的錯。


 


在乎的是,被視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存在,


用心做了許多,最後卻被視為斤斤計較。


算了吧!


 


生活上的些許不開心,


可以不斷的壓抑,不去想,不去在意,會開心的很多,


但那種苦真的是,苦在嘴裡,苦在心裡的。


 


冀望從手作中獲得平衡。


儘管,許多人用著不認同的表情及話語,


說這一切都是在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做這些都沒有用,又賺不了錢。


 


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我知道做手作對我的價值及重要性那就夠了!


不是為了讓人認同才做的!


而是因為喜歡!


 


一個人做的事情,有沒有用、重不重要,不是旁人可以一概而論的!


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再假借"為我好"這種藉口,來要求符合你們的想法。


畢竟沒有一個人會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