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延續上回的夕陽,


所以,這次抹的牆,是傍晚黃昏的陽光照在牆上。


我喜歡這樣的黃,感覺很溫暖!


這牆讓我想到在拍蘑菇森林那雙襪子的下午!


只不過,我家的陽台上一棵植物也沒有!


 


那天Momo問我,要畫什麼顏色的牆?這面牆是哪裡的牆?


老實說,我不知道,只直覺想畫黃色的牆,畫傍晚太陽照在牆上的牆!


終於,抹完了牆,


Momo問,要畫什麼顏色的樹?土地什麼顏色的?


這問題又讓我愣了愣。直覺脫口而出就是咖啡色!


但Momo要我再想想其他的顏色。


最後看著一排排的蠟筆,決定用灰綠色,算是灰綠色嗎?哈!


其實只是因為心裡一直覺得想用這個顏色,所以才選的。


就好像百萬小學堂中的小朋友們,不斷的喊著,選我!選我!


 


最後又決定了樹的暗色及土地的顏色!


Momo又問了,泡泡什麼顏色?那泡泡代表的又是什麼?


一樣,雖然喜歡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但最終的答案卻是綠色!


為什麼是綠色?答案同上面樹的顏色一樣!


 


那泡泡代表的是什麼?


想了好多天,邊畫泡泡,邊想著這些泡泡所代表的意義。


到今天,看著辦公室窗外農田的景致,終於知道!


這些泡泡代表的是新生,是希望。


我的樹,就是窗外農田中央那株枯樹。


但是,就如故事書裡的故事,終有一天那棵樹會再發出新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