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想到去年被一位長輩暗指叫我不要太計較,當下有些無言。


因此在FB,PO了下面的字句,


打完後,讓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境隨心起,


而我卻一直在意著那位長輩說的計較這二字,


那我是不是也一直沒有將這事放下,反而放在心裡殘害?



心裡的不平衡


究竟是誰開始了計較


你看我 我看你


沒有人說得清



因為自私,所以開始了計較


 


每個人都說自己沒錯


卻沒想過,每個人都有錯


誰也不想為誰多退一步


 


從開始的無私計較到後來的收手放任


最後全被視為自私與計較



很多事情,無言,也無解


我同意,有許多事情只適合爛在心裡


有些話,不是發飆著脫口而出就能解決的。


 


不計較並不代表許多事情都沒有底限


不計較並不代表可以盡情的利用他人



人總是只選擇自己想看的,只選擇自己覺得舒適的。


但是,在這些選擇之外,也有其他更好的,


只是我們在選擇的當下,總是信心不足,不敢偏離。



計較的起因,是因為人性的自私。


孰對孰錯,已經沒有意義了!


重點在於自己當下起的這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