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042.jpg 

 作者:柯奈莉亞.馮克  

譯者:劉興華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9/01/01

  

心得:

如果說第一集是將角色唸出墨水世界,那第二集就是將角色唸入墨水世界。

但墨水世界卻不如想像中的美好,該作者-費諾格里歐自認為自己是創作該故事的人,其地位就像神一樣,只需動手寫些文字,然後再該美琪唸,就可以讓故事朝向自己所期望的方向走。

可是,進入了墨水世界是不是也成為了墨水世界中的人物之一,而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創作者?所以費諾格里歐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讓故事完全照他的想法走?

再來就是髒手指的死亡,雖然在墨水心裡就已經講明髒手指會死,而在墨水血裡,最後髒手指拿了自己的生命換取法立德的復活。僅管與預設的死亡場景不同,但髒手指再怎麼小心謹慎,最後還是死了。

**不知為何,這裡讓我突然想到電影蝴蝶效應,主角也是想辦法要回到過去改變事情,但最終還是往預定的方向走,只是過程中的情節不一樣罷了。

其實,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墨水心,因為那種能將書中的人物唸出來的能力實在太稀奇了,而墨水血,真的是讓人感到絕望,壞人當道,卻無可奈何。僅管大家都努力過,但還是很糟,希望第三集墨水死能像法立德最後說的,會讓故事有個好的結局。

另外,就是關於擁有魔法舌頭能力的莫、美琪、大流士及奧菲流士,雖然能將書中人物唸出書中世界,但卻同時身邊也會有東西或是人物進入到該書中世界,不知為何,這個總是會讓我想到漫畫:鋼之鍊金術師裡的一大重要核心---『等價交換原則』,只是柯奈莉亞的交換原則,並非是等價的,而是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