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的異想世界.jpg 

 

是先看了電影才看書的。為什麼想看電影呢?我也記不得了~ 只是剛好在PPS上有看到就看了~

不過,我覺得電影比較好看~個人這麼認為啦~

而且書和電影的內容事實上還蠻不一樣的~

書一開始就是各銀行給麗貝卡的催款單~

然後看到中間的部份覺得有些生氣,因為麗貝卡她無法克制想購物的欲望,又害怕面對自己負債的事實。

因此,她選擇了逃避現實,收到銀行的信件,連看都不看就把它給丟進了垃圾車或是鎖在化妝桌的抽屜裡。

為此,她也說了很多謊言,重點是,她還很容易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不過,看到這裡,我也一直在想,其實每個人都有逃避的事情,只是逃避的那件事未必都一樣~

像麗貝卡逃避的是卡債的問題,而我呢?逃避的則是學習心態~

每次都想說要好好的學好英文和日文或是考些證照。

但每次就是準備好教材,在一開始的前幾個禮拜,甚至有的時候一個月都不到,就被其他的東西吸引過去,像是

電視、電腦、課外書等… 最後就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明天再看而無疾而終~

突然覺得自己不就和麗貝卡一樣,只是逃避的事情不一樣?

那我是否也要和麗貝卡跟call in進來的觀眾朋友建議的那樣,要好好的去面對問題?

或許?改天吧? 哈哈~ (當然這是句玩笑話,我會好好的認真思考該怎麼做?不過問題是,這問題我也思考了蠻久的了哦~)

 

過幾天再來補上電影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