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濟日報看到這則消息~
好想去看哦~ 可是時間好難喬~
主要是想去看"竹製懸臂椅"~ 覺得很美~而則只用43片竹片做成吶~
可承重100公斤以上。
讓我也好像跟那設計者學習製作&設計~
 
Start: 2009-08-28
End: 2009-09-01
近60位用雙手打造生活創意的藝術家
聯手呈現台灣頂級工藝精品的當代風貌

展覽:
Crafts for Life:Exhibition of Taiwan’s Best
Craft Taiwan 2009台灣工藝精品展

展期:2009/8/28-9/1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D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新聞發佈】

下一波精品典藏風往那兒吹?讓台灣的頂級工藝精品告訴你 !

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主辦的2009台灣工藝精品展,將從8月28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D區隆重登場。這是國內首度以台灣工藝精品為展售內涵的商展,內容將完整演繹台灣自1970年代以來的工藝發展縮影。

在全球化浪潮衝擊之下,文化資產益顯珍貴,而工藝必定成為文創產業以及文化保存與發展運動當中重要的一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所長林正儀表示,長期以來,該所在台灣工藝的保存與教育上持續耕耘,近十年更積極推動工藝的發展與創新。面對國際競爭,他認為是時候改被動為主動,透過商展的行銷手法,不僅為台灣工藝精品向典藏市場發聲,也為台灣工藝精品走進民眾生活牽線。
這項展覽集結了國內近60位手工藝術菁英,共計展售一百多件作品;從經典到當代;從一生專注一種媒材工藝的國寶級大師,到結合工藝與創作的後起之秀;從設計與工藝的跨界合作,到實踐工藝精神於生活的風尚精品……呈現多元而豐富的台灣當代工藝發展面向。

負責策展的樹火基金會執行長陳瑞惠表示,展場將規畫出四大區──「器.雅」區展出廿位工藝大師作品,包括受到故宮與國際收藏家青睞的吳卿金雕及張憲平竹藤編作等;「形.妙」區展出國家工藝品牌「Yii」、由十多位工藝家與設計師跨界合作的作品,例如巴黎龐畢度中心有意收藏的竹製懸臂椅「43」。另邀集國內知名品牌如法藍瓷、品家家品、朱銘美術館、The One、八方新氣、筌美術等工藝品牌商家;「意.動」 區展出十多位藝術家融合工藝技術於創作的作品,例如楊偉林的多媒材編織,蘇小夢的金工,陳志揚的錫藝創作等;「神.樸」區展出許偉斌等五位生活藝術家創作的手工生活精品,結合居住美學展示手法,將原本就是從生活出發的工藝,再落實回當代生活脈動裡。

工藝所深感早期工藝與生活脫節,已造成工藝與民眾之間的距離,近年來積極重新形塑工藝產業,並且分別在國內外著手發展市場行銷計畫,推動台灣的工藝精品走進生活。在國內,工藝所廣設117家工藝之家,規畫工藝地圖,積極與觀光旅遊結合,並且在台中開設台灣工藝生活美學概念館。在海外,工藝所與台灣文創合作開發品牌「Yii」,兩年來的成果陸續遠赴各重要國際商展參展,普受好評。這次首度舉辦商展,希望以商展的品牌行銷,為台灣的當代工藝精品確立市場定位,逐年累積與開拓台灣工藝精品的知名度與典藏市場。

這次展覽現場所有展品都將標價。值得一提的是,規畫在形妙區的「Yii」,在參加去年九月的巴黎Maison& Objet家飾精品展,以及今年四月米蘭家具展期間,都曾經吸引收藏家想要購藏,但因涉及公務流程,展品只能看不能賣,致使不少國外買家與台灣工藝精品失之交臂。不過,國人卻因此有機會成為它們的第一位收藏者,這次主辦單位特別為「Yii」參展的每款工藝精品,開放限量一件標售,國內買家可不要錯過!
參展藝術家名單如下:「器.雅」區有林葆家、林洸沂、林再興、鄧丁壽、陳景亮、范振金、蔡榮祐、蘇世雄、李秉圭、李松林、王漢松、吳卿、陳萬能、張憲平、曾鳳珠、王賢民、王賢志、賴高山、陳培澤、黃福壽。「形.妙」區有陳高明、蘇素任、林國隆、邱錦緞、葉基祥、湯潤清、許金烺、黃麗淑等。「意.動」 區有方柏欽、蘇小夢、楊承峰、楊夕霞、劉冠伶、陳志揚、楊偉林、吳佩珊、林潔怡、陸佳暉、李弘偉、王佩雯、陳君岱、周孟曄與蔡逸人等。「神.樸」區有許偉斌、曹世妹、陳正川、章格銘、閻瑞麟。

資料來源:http://www.pots.tw/node/3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