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接觸到交響情人夢這部日劇開始,便開始追日劇,

其實開始追日劇也不是因為哈日,純粹只是想打發上班時無聊的午休時間,不知不覺就開始追起日劇~

而我個人又有個很奇怪的習慣~(找不到適合的名稱,暫且稱習慣吧~)

就是看到喜歡的片的時候,看完都會覺得片中的男主角怎麼會這麼的帥?女主角怎麼可以這麼的美?

像是我看宮崎駿的神隱少女的時候,和我同學看完後都覺得白龍好帥,

但其實白龍只是個留著妹妹頭的小男孩~   (要打出這麼一段話,還真的很難下手吶~ )

再來就是覺得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廢怎麼會這麼的可愛~雖然它的廢人生活讓我有點沒有辦法接受,但這就是她啦~

如果她不是廢人,就不是野田妹了~

還有千秋學長真的很帥(不是因為他是玉木宏的關係~)

 

但其實我最早接觸的日劇並不是交響情人夢,

那時流行的東京愛情故事也只有我媽和同學瘋狂的喜愛~

我真正有印象的日劇是“白色之戀”,

但那時也還未開始哈日,只是偶爾看到電視播日劇就會停下來看看~

 

其實,在大學學了日文後,才發現~

其實,日本是個很有文化涵養的國家,我很喜歡~

它的文化是深入整個國家的人民~

而它們的文化是很低調,很能觸及人心~

就像一個很有內涵的人一樣,你要去接觸了解過後才會明瞭~

愈是了解,愈是覺得中國真的很可惜~

它有很多很多很美的文化,可是卻沒有被好好的保留,沒有被好好的珍惜~

它就像現在的人一樣,茫茫然的在找尋自己的定位,處處去配合外在環境的需求。

卻忽略了要由內在做起~

要先了解自己的內在,再來面對外在環境的需求,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這樣才是對的吧?

我也不知道,扯遠了~

 

所以現在看電視一定是先看看日本台有播什麼,再來看看電影台,再來是台灣的節目,最後一個選擇才是韓劇~

雖然現在韓劇很紅,但我就不是很喜歡看~但當然還是有喜歡的片啦~像是“大長今”、“流星花園”(純粹是因為有日、台版的,所以想看看韓版)、“冬季戀歌”等~

好啦~又扯遠了~

總而言之,想說的就是其實我很喜歡日本的一切~(那怎麼還不把日文學好~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