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有種感觸~

人與人之間要建立起一種關係需要長時間的培養,

但是要毀壞長久辛苦建立起來的這種關係,卻只在一瞬之間。

一句話、一件事之類的,或許是無心的、或許是無意的。

但往往在說者無意聽者有意之下,

產生了誤會,彼此關係便從此打壞,

即便將來誤會解釋清楚了,

但過去的那種信任卻已經不存在,

雙方變得更小心翼翼,

常會想著自己所說所做的是否會傷了對方。

更或者有些人就是大喇喇的,認為事情解開了就沒事了。

說清楚了,對方就了解了,依然我行我素~

若是對方真的沒有辦法接受一直忍耐接受,

等到有一天再也忍不下去了,突然爆發,那樣造成的傷害反而更大!

究竟該如何取捨才是對的?我也想不透~

 

曾經不知道從哪來聽來的一句話,“朋友之間相處是互相包容,而不是互相忍耐,因為忍耐總有一天會忍不住〞。

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其實不僅僅是朋友之間,與任何人相處都該是互相包容,而不是忍耐。

不論是家人、朋友還是同事,都是一樣的!

過去,曾經有朋友告訴我說,她一直都在忍耐我,

雖然我知道她說這話並不是有意的,但聽了卻很難過。

原來,她對於我不好的地方,都為了維持雙方的友誼而不斷的忍耐、忍耐。

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因為一直以來她幫忙了我很多。

才高興自己有過這麼好的朋友,卻因為她的一句話而卻步了!

該保持距離嗎?還是要繼續做閨中密友,但要對方不斷的忍耐自己。

好像越扯越遠了~

 

Anyway,現在的我正在思考~

是要一直執著於對方的無心/無意更或著是有心/有意的言行而不斷的猜忌。

還是要放開一切去相信,即使最後還是會受到傷害,也都該讓一切重頭來過。

說到底,其實我還是最保護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