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曆很多都會有寫一些激勵小語或是生活小常識。

今天在日曆上看到這麼一句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突然想到最近的事,常因為一點點小事就覺得生氣,覺得為什麼這會這樣?為什麼對我就這麼不公平?

可是換個想法,其實生氣也是因為個人觀點的不同;我覺得事情應該要這樣做,但別人卻不這麼認為,就因為事情無法按自己的想法去走,所以覺得不順心,所以生氣~

一直在思考,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那我們又怎麼能夠以自己的標準來去判斷一個人的所做所為?但這樣說的話,那不就沒有了個標準?

如果說大家所產生出來的共同行為是一種標準的話,那這套標準又是正確的嗎?

那這樣來講的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句話就是以個人觀點來看的囉?

以自己的標準來認定別人是錯的,所以不需要因為別人所犯的錯來影響自己?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何必想太多?

但是以這樣的角度來解讀這句話,那這樣想的人是不是很自私?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並不會在意真正發生衡突的原因,也不會在意自己是否也有不對的地方~

這樣講會不會太偏頗?

還是我想太多?

但是,人就是自私的不是嗎?

記得小姑姑說,當發生車禍時,即使是感情再好的家人、朋友、情人,當下潛意識裡一定是想保護自己。

可是,人就是很矛盾,

自私,卻又要求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想,去體諒別人。

 

不知道,或許我還在這之間找尋平衡點吧?

既能自私又能體諒別人~

DSC00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