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圖書館辦的讀書會(文學讀書會)。

讀書會裡的成員(目前有出現的)都比我年長,又很多都是教職人員,害我有些不太好意思。

昨天是讀書會的第一次聚會,在途中一直想著放棄,卻又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所以帶著忐忑的心情參加聚會,拿了上個月老師開的書單。

因為昨天才拿到書單,所以還沒有進行心得分享及討論,不過大家卻開始分享自己看書的習慣。

班長(讀書會會長--一位退休的女校長)先分享她看書的習慣,再來大家陸陸續續的分享,不過輪到我時,卻因時間關係而被終止了,覺得有些可惜,其實我也很想分享我的讀書習慣,為了想滿足分享的欲望,所以只好在這裡自己分享、自己欣賞了,說不定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回頭過來看看這些習慣,也很有意思吶~ 哈哈

我的讀書習慣:

1. 若有時間,最近拿在手上在看的書,一定會反覆翻閱。

    以前都會從頭再看過,現在則是挑有趣的部份跳著看~但其實從頭開始看的感覺和第一次看的時候會不太一樣。不過,現在沒啥時間,所以就跳著看囉!

2. 看到書中不錯的句子,就把它抄寫在小冊子裡。

3. 以前都嘛直接進入故事裡,不知在哪看到的文章,該篇文章的作者說他在看書前都會先看推廌序或是該書作者的自序,即使目前還沒有時間看那本書時,也可以從序裡大約知道這本書在寫些什麼,而他也憑序來決定要不要買這本書。

    所以開始了我看書前會先看序,雖然只是走馬看花,而且很容易打斷想看的欲望。不過看序也還蠻有趣的啦!

4. 喜歡在廁所看、睡覺前看、休假日關在房間裡看~

以上就是目前看書的習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