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好的關係,總覺得好多事情發生,卻又不能順著自己的意思發展,很煩....

我知道這世界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有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存在著不平等的。

我知道自己沒有必要為了這樣的事情而感到憤憤不平,所以只能將這樣的情緒不斷的壓抑,期待著某一天爆發。

 

我知道人很習慣的去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常常說自己並沒有那個意思,可是在內心深處還是有那個他人所沒有沒那個意思的存在(有些複雜),

大家都不想和誰撕破臉,所以只能不斷的說著官方語言,習慣後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我知道或許真的說的人並沒有這樣的意思,可是人是自私的,也只願意接受自己想要接收的訊息,所以才會對某些事情感到不公平,感到生氣,感到無奈...

我知道,但卻不想拆穿這樣的慣性謊言,因爲沒有意義,

當一個人已經根深蒂固的偏見,任何人都很難去改變他人的想法。所以只能說是雙方的想法和觀念不同,無所謂去爭執,不會有任何結果的。

 

因為不想爭執所以淡漠,所以附和,所以妥協,這樣的我是不是也很假?是不是也很做作?

人越大似乎和人相處越需要勾心鬥角,說好聽是要小心經營人際關係,實際上大家都很清楚是怎麼回事,只是沒有人要搓破罷了。

 

我不知道未來的模樣,我也看不見在我眼前的道路;好像矇著眼睛走路,旁邊的人怎麼說就怎麼走,一旦太多人指引方向反而迷了路一樣。

又或許內心深處不想要處理這樣的麻煩事,所以擺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