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繃帶俱樂部

作者:天童荒太

 

你的心裡有多少傷痛?又有多少處磨滅不掉的傷痕?替這些傷口綁上繃帶吧?總有一天,傷口就會消失,你也才能真正釋懷……

 

 

 

引述某部落格格友所寫的,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會受傷,身體上的、心理上的傷,其中最難治癒的就是心理的傷痛,然而每個人對於心靈上的傷定義與感受不同,或許有人覺得這個對於他本人而言是個傷害,但放在其他人身上卻又不見得是個傷了,那麼心裡的傷究竟該怎麼治療呢?書中主角之一的小笑說:那就包紮起來就好啦!!!

 

所以他們成立了繃帶俱樂部,開始在覺得造成自己有芥蒂的地方纏上繃帶,也成立了網站為其他人纏上繃帶。有傷口就要包紮,同時也是告訴我們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傷口。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雖然說有傷就要包紮,如此簡單,但是心裡的偒不像肉體的一樣顯而易見,有些傷痛是要當事人勇於踏出一步敞開心胸去面對才能獲得治療。而在這本書裡一段段的故事中,又有多少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呢?在看這本書的同時,彷彿在不知不覺中心裡深處的某個傷痛好像也隨著書中的人物一起被治癒了。

   

如果有繃帶俱帶部,我也想參加,我也想在面對自己心裡的傷痛後,幫助他人面對自己心裡的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