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了我喜歡的一部漫畫畫成的動畫---魔法水果籃(幻影天使),不經讓我想起它裡面的一些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黏在背上的梅子"... 
    漫畫上是這樣說的:(內容就不贅述,自行去看吧!!!  在此只摘錄重點...)
    如果人的優點,就像飯糰的梅干一樣,說不定那個優點也像梅干般黏在背部上啊!
    在全世界的人背上都黏著個種形狀、顏色、滋味的梅干。但因為黏在背後,
    所以,也許大家就看不見自己的梅干,會覺得很羨慕某個人,
    也許只是因為我們能夠清楚地看見別人的梅干。(雖然事實並不是那樣,在背後也黏著能讓自己自豪的梅干。)
    即使現在,也許正羨慕著某個人,也許嚮往著一些...自己所沒有沒現到的什麼...
    但只要稍微這麼想想,就會覺得想要讓「自己」多加努力了。
    
    因為很覺得這些話很有哲理也很有趣味,所以跟很多朋友分享過;曾經告訴過某個朋友,她聽了之後就說我好像很喜歡那些含有著某些道理的話。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別有一番趣味,心有戚戚焉....一直無法忘懷,反覆不斷的思索這些話罷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就像“不丹漫遊”一書中所說的「每個人,或者每個生命,都按照自己的腳步與生活慣性,慢慢地提升自己的靈性生活,這是任何人無法取而代之的功課。」,我想,或許,我就是在這些句子中慢慢的去提升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